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劲返岗复工正当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朝天区曾家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确保快速复工、安全复工。

摸排底数,做好防疫。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建档立册、全面摸底,查明疫情地区务工人员返乡状态,镇内用工需求484人,已对接解决160人,去市外省内务工意愿的人员有369人,去省外务工意向的人员有2572人,电话跟踪众多务工人员,督促其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创新方法,网上办理。全镇公共就业服务部门集中开展线上岗位发布、互联网招聘、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办理健康证等春风行动。

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利用现有的7个开工工地,积极开展用人单位和农民工面试互动,举行了一批项目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就业仪式,满足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的无缝对接,及时更新用工需求,指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

正面宣传,维护稳定。组织宣传工伤、社保、劳动关系等疫情期间惠民政策,开辟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障绿色通道,及时对接,简化程序。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普及手机APP社保服务,最大可能提供“不见面就能办”服务。

密切跟踪,促进就业。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及时统计返乡及节后外出农民工人数,全面了解全市各企业省外人员就业数、复工后预计缺工数等信息,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匹配。同时,要求服务窗口严格按要求对服务场所进行消毒,保持良好通风,对进出政府大门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切实做好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确保服务工作正常开展。

新闻推荐

现在就“人山人海”?可真得长点心!

“人山人海,满是脑壳”。2月21日,四川广元市民聚集广场,扎堆喝茶,不戴口罩,现场情形很“密恐”。当地政府回应,现仍处于1级响应...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不松劲返岗复工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