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五个更加”助力防疫阻击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支持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财政局迅速响应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责,突出“五个更加”要求,不断提站位、强责任、优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政治站位更加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经开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回正在春节放假的干部,整合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部门精干力量,迅速组建成立了由财政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组,认真贯彻市、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工作原则,切实履行财政职能,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经费落实更加准。及时掌握镇(街道)、管委会机关、村(社区),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资金和应急物资需求,归类归口逐一建立台账,实施精准精细化管理,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截至2月12日,经开区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00余万元,其中财政投入资金60余万元,及时采购和配置了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体温枪、橡胶手套、防护服等一大批防疫必用物资,较好地满足了各个卡点、居民生活小区、街道、企事业单位防疫物资需求,确保了辖区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下一步,经开区财政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及时足额保障防控所需经费。

保障速度更加快。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基层提交防疫资金需要申请时,主动做到“四个第一”(第一时间核实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向经开区指挥部汇报、第一时间完成指标下达、第一时间协调银行转账)。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简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流程,督促物资采购部门建立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全力保障物资采购工作质量,全面提升采购资金使用效益。

监督检查更加严。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经费和应急物资保障的同时,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实行就地监管,经开区财政局落实专人,每周至少深入基层1-2次,对资金使用和物资管理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督促防控经费使用单位建立资金使用台账,加强各项物资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的专款专用,以及防疫物资的规范管理。

服务质量更加优。密切保持同经开区防控各个工作小组、镇(街道)、各部门的信息沟通,确保无缝对接、服务高效。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列入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范畴,积极服从经开区防疫指挥部工作安排,主动参与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组织开展的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经常深入脱贫攻坚联系村,加强群防群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落实专人做好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零报告”制度,及时向经开区应急指挥部报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吴彬先)

新闻推荐

昭化区 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为群众送预防中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化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用中医药诊治和预...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五个更加”助力防疫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