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春风十里 英雄凯旋 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告别武汉回到成都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1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出发前留影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江涛

春分时节,芳菲万里,英雄凯旋。

53天前,带着广元人民的深情厚谊,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勇敢逆行;

3月20日,带着骄傲与荣光,他们踏上回家的路,一路鲜花与掌声伴随。

1月28日,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25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他们一直战斗在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这所医院收治了很多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是救治任务较重的医院之一。

3月20日,他们拿到一张写有“英雄凯旋,感恩有你”的特殊机票。上面写着,航班:胜利号;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当天下午3点过,他们回到成都。

“想陪着家人在阳光下走走”

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曾茄告诉记者,在武汉,广元医疗队不惧危险,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严谨规范零感染。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履行了出发时的诺言。

据悉,到达成都后,医疗队员将隔离14天。曾茄说,大家都很辛苦,这几天的隔离可以放松休息一下。他准备整理一下在此次驰援中的一些心得和感悟。“这对我们今天的工作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曾茄说,回广元后想好好陪陪家人,“他们一直牵挂担心我们,想陪着家人在阳光下走走。然后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投入新的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接到撤离的消息,广元市中心医院护士罗振宇直言:比预计的早了一点,又比期待的晚了一点。

罗振宇说,“我记得护理过的每一个患者。7床的爷爷知道我要拍照给他儿子看,戴着呼吸机也坚强地比出剪刀手。9床的叔叔无论多辛苦也配合治疗,他说我听医生的,我要活着回去。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并肩战斗的战友,我不能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但记得每一位战友的样子。我们虽然萍水相逢,却又至亲至爱,在近两个月里,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彼此扶持,背水一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罗振宇在日志中这样写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何时,只要祖国需要,我们都会无惧无畏。”

“我一定会再来武汉”

离开之前,广元医疗队贴心地打扫了自己的房间。

广元市中心医院护士苟莉提前一天就开始打扫。大到桌面地面清洁,小到物件摆放,整整打扫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一早,她再次归整房间并清理消毒一个小时,“来的时候给了我们温馨的住宿,走的时候也要留下一个整洁的环境。虽然只是短短的53天,但感觉这里就像我在武汉的家。”苟莉告诉记者,在武汉战斗的日子很辛苦,想念家乡想念家人。但真的要说再见了,又特别舍不得。我们和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为了同一个目标并肩战斗了这么久,真的是一辈子的战友,“我一定会再来武汉,看看曾经战斗的地方。”

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响起了《成都》的歌曲。空乘人员挥舞国旗向四川医疗队感恩致谢,医疗队则回赠她们鲜花,他们互喊加油,谢谢!场面感人。

新闻推荐

昨日春分未来一周广元市天气以多云阴天为主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燕飞犹个个,花落已纷纷。”3月20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到来。这时节,气候温和,阳光明媚,大...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十里 英雄凯旋 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告别武汉回到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