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开始推行机动车驾驶人“学法减分”措施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记者涂媛媛)3月23日起,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推行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分(以下简称“学法减分”)的便民利民举措。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宣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法减分”分为网上学习和考试、现场学习和考试、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3种形式。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实际决定分步实施“学法减分”措施。目前,在全市全面启动网上学习和考试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工作。

机动车驾驶人处理完本人名下交通违法且未记满12分方可申请参加“学法减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但本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已达到12分等7种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申请。

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可通过手机下载“四川公安交警公共服务平台”APP,注册后在网上申请“学法减分”。需要注意的是,有两个以上准驾车型的,应当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据介绍,通过网上学习和考试等来减分是可以重复参加的,没有次数限制,但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包含)。参加网上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参加现场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一次减免1分。

新闻推荐

“最美情话”女主角给丈夫打80分 赵英明:他的家务活干得不错,“扣分”是因为还不太会带娃

赵英明:他的家务活干得不错,“扣分”是因为还不太会带娃赵英明在武汉战疫一线。赵英明赵英明在病房照顾病人。看本文视频扫...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开始推行机动车驾驶人“学法减分”措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