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金融扶贫 助农增收有实招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4-01 16:52   https://www.yybnet.net/

□朱映江 杨黎明

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把金融扶贫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政策宣传,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切实提升农民生产经营能力,助力农民增收。

在卫子镇冯家岭村村民肖国万的猕猴桃园内,40余亩猕猴桃吐出新芽,生机盎然。当前,正值猕猴桃春管时节,肖国万每天都在田地间进行抹芽。而在2017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他,发展起的20亩猕猴桃却因缺少资金,一度陷入困局。

“2017 年,我种了 20 多亩猕猴桃,资金一度紧缺。政府帮我申请了5万块钱小额信贷资金,用于发展产业,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肖国万表示,有了周转资金,种植猕猴桃所需的肥料就有了着落,架线也拉了起来。如今,他的种植面积已经翻倍。

在冯家岭村,像肖国万这样通过扶贫小额贷款发展产业的农户不在少数。近年来,在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的不懈努力下,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政策不断深化。农民尝到了小额贷款促进增收致富的甜头后,也提振了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冯家岭村主要是以猕猴桃产业发展为主,全村有贫困户44户。在产业发展当中,他们通过小额信贷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卫子镇冯家岭村文书沈国全介绍,如今,冯家岭村产业发展已形成了一定规模,产业发展户的人均年收入已达到17000元左右。

除了不断深化和落实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卫子镇还按照区委、区政府“5+3”产业发展规划,通过系列激励措施,大力发展生猪、剑门关土鸡、蔬菜等产业。农业产业的发展,助推了当地群众持续增收。

“通过外出参观、技术培训、小额信贷、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实施等措施,大力提振了我镇农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定力,预计今年通过产业发展人均可增收6000余元。”卫子镇副镇长王振伟介绍。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底,昭化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 5547 笔、18656.84 万元。针对疫情影响和恢复产业发展需要,在脱贫攻坚期内,区扶贫开发局将协调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还款困难建卡贫困户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对受疫情影响缺少资金的贫困户,可适当追加贷款金额。同时,其续贷展期及延期贷款均继续享受政府贴息。

新闻推荐

“注销贷款账户” 新型诈骗来袭 广元小伙中招 被骗1.2万元

3月28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出2020年第1号预警:声称贷款账户需要注销是新的诈骗手段。值得注意的是,骗子的诈骗对象中,有...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扶贫 助农增收有实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