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为农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农机驾驶培训中

本报讯(罗俊堂记者曾媛文/图)“今天太高兴了,通过区农机监理站的培训,我拿到农机驾驶证。”近日,朝天区农机户腾明魁十分开心地说。

据了解,腾明魁因为无证驾驶农机,在区农机监理站同区交警队联合执法时被依法处理。今年第一季度,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朝天区发现存在违规操作的驾驶员、没有驾驶资格的农机户20余人。在朝天区农机监理站的组织下,统一进行安全和农机驾驶资格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观看农机安全教育宣传警示片,对典型农机事故案例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重新学习《四川省农业机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会后,朝天区农机监理站同参加培训的人员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暨承诺书》,领取了农机安全宣传资料。腾明魁等无证人员经过农机驾驶理论及实际操作考试合格后,依法依规办理农机驾驶证。

据统计,为确保农机驾驶安全管理,朝天区农机监理站加大同区交警队联合执法力度,上半年共开展农机联合执法6次,开展农机安全宣传8次,同农机驾驶员签定《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暨承诺书》276人份,同农机户家人开展安全宣传见面会8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接受农机安全宣传500人次,为朝天区农机驾驶中系好了“安全带”。

新闻推荐

广元召开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

本报讯(伍鑫记者郝飞)昨(21)日,广元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19年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为农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