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全力整治不担当不担责“新歪风”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霞)今年以来,朝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安排和区委《关于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方法,全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担责“新歪风”。

一套制度管人。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干部监督管理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综合执法局实际,修订完善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规章制度汇编》,对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考勤管理等38项制度进行全面细化完善,着力扎紧制度笼子,实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两张清单明责。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全局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清单》和《机关工作人员目标任务清单》,对6项重点工作和50余项综合性工作细化分解,明确了目标任务、完成时限、推进举措,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三项机制落实。实行月催办机制,由局办公室对两张清单以及区委区政府实时交办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催办,原则上每月催办一次,紧急事项及时跟踪催办,对完成情况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实行季通报机制,每季度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事项推进情况进行通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实行年考核机制,将干部职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评先树优内容,对推进不力、推诿扯皮、不担当不担责的人员和股室,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开展催办、通报7次,催办、通报事项20余件。

新闻推荐

新购置 177辆乡村客车满足农村群众出行需求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张欣)27日,广元市举行脱贫攻坚乡村客运村村通交车仪式,将新购置的177辆乡村客车交付4个县区。省交通运输厅...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全力整治不担当不担责“新歪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