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中考本月13日启幕 全市2万余名考生参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玉平记者汪江婷)7月13日至15日,广元市21096名初中毕业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9日,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全市共设7个考区、16个考点、708个考场。

今年广元市中考考试科目共8科,其中体育考试已于6月底全部结束,统考科目7科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16日开始网上集中评卷,19日开始高中阶段录取,考生7月22日可到学校查询成绩通知书。

按照市招委部署,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纳入中考日程安排和程序设计,中考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统一集中在考场内由当堂监考老师负责组织考生现场填报志愿。报考志愿由考生填报,任何人不得干预、代报甚至篡改考生志愿,确保志愿自主真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不得在中考之前提前招生,不得录取未参加中考的学生和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新生,新生学籍按录取结果注册管理,私下私自违规招录考生一律不予注册办理高中学籍。

任何学校不得委托个人、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不得以金钱物质和违反学籍管理规定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切实维护志愿填报和录取结果的严肃性,切实维护学位获取和学生选择的公平性,招生过程中若有徇私舞弊及其他违规操作行为,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

新闻推荐

一单销5万斤凤凰李成朝天群众“致富果”

游客在园区现场采摘凤凰李。本报记者张敏文·图7月7日清晨,迎着第一缕曙光,藏在大山深处的朝天区羊木镇西北村在鸡鸣声中醒...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中考本月13日启幕 全市2万余名考生参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