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南河街道提高住宅小区管理水平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彬记者刘俊)干净舒适、服务到位、管理有序……9月8日,记者走访了南河街道几个小区,大多数居民感受到近几年小区环境发生了明显改变。

位于体育场社区的正黄·金域香江小区于2015年建成,居住着1129户居民。为了给居民打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南河街道经常组织专人深入小区检查指导物管工作,推进物管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小区的美好生活。

“小区管理比较规范,无论是环境卫生、消防安全,还是疫情防控都做得很好。”小区居民敬启友说,平时忙不过来的时候,物业也会帮忙取快递,服务很贴心。

“如果水电有什么问题,只要打个电话,物管上就会及时来帮我们处理。”小区居民杨全先说,物业公司的服务态度让他们觉得没有距离感,大家住的很舒适。

在南河街道,共有各类别小区200个,有物业入驻服务的小区仅有86家。而没有物管服务的小区又该怎样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呢?

广元特巡警小区于2000年建成,自从小区管理与单位脱离后,这里的56位住户的生活、出行环境以及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南河街道指导小区成立业委会,形成小区问题“有人管”,具体问题知道“怎么管”的良好氛围。

“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建立了小区专项维修资金制度来保证小区的正常运转。”小区业委会主任李新华说。

像广元特巡警小区这样的开放式小区在南河街道一共有30个。截止6月底,已完成业委会组建2个,实现换届4个,正在推进的有22个。

新闻推荐

大石初级中学 表彰活动扬士气

4日下午,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举行了2020年秋季开学表扬大会暨新学期家长会。全校师生及家长6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校长李章...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河街道提高住宅小区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