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行走水墨间亭子湖环湖公路加快推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龙江寺跨线桥建设现场波浪大桥效果图

本报记者江涛蒲洪旭文·图

10月19日,昭化区亭子湖畔山青水幽。“有了环湖公路,来这里登车漫步更是如在画中游。”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环湖公路项目业主代表李清告诉记者。

千年古蜀水道,百里山水画廊。未来的亭子湖将打造成为集山水观光、运动休闲、农耕体验、养生养老的旅游地。重点项目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规划全长约280公里。本期建设的射箭场镇至红岩嘉陵江桥段主线全长16.4公里,绿道全长18公里。全线设置2处驿站(印象驿站、山水驿站),1处观景台(晒金石观景台),1处亲水区(窄渡河亲水区),1处露营区(肖家河露营区)。

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主线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项目总投资逾7亿元,2019年9月开工,预计明年底完工。该项目对岸为广元港进港公路。根据规划,进港公路也将增设绿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线40余台施工机械一刻不停,施工人员紧张忙碌。项目最大特色就是将新建大桥12座,包括波浪大桥、水滴拱桥、斜腿钢构桥,可谓一桥一景,这也增加了施工难度。为保证不受后续水位线上涨影响,项目部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增加2个桥梁施工队伍。据施工方介绍,预计年底完成路基工程7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涵洞工程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天立国际学校 在市教学大比武中创佳绩

本报讯(尹鸿)日前,2020年广元市教师教学大比武“课堂教学竞赛市直属学校半决赛”成绩揭晓,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初中部选派的参赛...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房屋出租公告2020-10-17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行走水墨间亭子湖环湖公路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