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20日起广元市实施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1-1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记者涂媛媛)11月20日起,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市公安交警支队将于与全国交警同步实施“异地通办”、“简政放权”、“网上服务”等方面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推行“异地通办”措施,包括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

推进“简政放权”措施,包括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车辆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保障车辆安全性能;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对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便利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其他服务残疾人出行的人员共用车辆。

深化“网上服务”措施,涉及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向道路运输企业推送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提供查询本企业机动车和驾驶人交通违法、事故等信息服务;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和记满分等记录,方便其从业、应聘等生产生活中出示、使用交通安全记录电子凭证;推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银保监部门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共享,在试点地区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

新闻推荐

大美朝天遍开司法之花 朝天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纪实

相治华本报记者杨建坤一大早“赶场”回来,李大妈的背篓里满满当当:红苹果、鲜鲢鱼、新布鞋……这个蓝色的小册子是啥?这是法...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日起广元市实施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