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栖—平—紫”旅游环线正加快建设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1-1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婷王菲菲)“栖凤峡-平乐寺-紫云湖-工农水库”旅游环线作为昭化区区域综合交通布局中的重要环节,不仅能助推广元东部新城总体规划建设,更对完善全区外围交通环线和充分保护利用资源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连日来,施工方正抢抓施工节点,上足人员机械,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起于元坝镇青梅路社区、止于紫云乡中漕村的“栖凤峡-平乐寺-紫云湖-工农水库”旅游环线项目,路段主线全长27.024公里,总投资1.775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将栖凤峡、平乐寺、紫云湖连接成片,带动沿途旅游及周边产业快速发展。

“正在施工的桥梁是第七座,今年春节之前准备把前六座桥的下部结构完成。目前,涵洞施工达到了50%,土方完成了70%,因为前期雨季,土方施工基本上处于半停工状态,雨季过后,我们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奋战一百天,把前期雨季延误的工期全部赶起来了。”项目现场负责人姚维军介绍。

栖凤峡中桥作为“栖凤峡-平乐寺-紫云湖-工农水库”旅游环线项目的第一座桥梁工程,该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

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业主单位和监理方对施工地段进行全程监管,强化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的管控,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每天都要巡视工地,重点节点部位要进行旁站。现场发现质量安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在施工安全上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整个‘栖-平-紫’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止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的质量安全事故。”项目监理秦丕学如是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约8163万元,完成桥梁桩基础17根、挖土石方96万方、涵洞43道、挡墙41172方,除此之外,该区三江新区“两路一隧”基础设施项目、环湖旅游公路(射箭乡场镇至红岩嘉陵江桥段)新建工程、虎跳南流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等项目也正按期推进建设。

新闻推荐

优化医疗区域布局 健全公卫应急体系

四川省医院协会城市医院工作委员会第20次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广元召开家庭与生活报讯(李晓莉记者王志勇)11月5日,四川...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栖—平—紫”旅游环线正加快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