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卫健委 启动重大血液应急保障预案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无偿献血点滴大爱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梁译

4日,市卫健委启动重大(I)级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号召委机关及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元市血液保障出现严重困难局面。加之广元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大幅减少,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献血间隔的要求,如果短期内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就意味着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献血人数将锐减。目前又正值冬季与春节前的献血淡季,献血人数也随之减少,如果血液保障出现困难局面,对正常医疗救治工作影响巨大。

“广元市启动重大(I)级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尚属首次。”据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该站平时一般库存血量在1600-1700单位之间,目前仅维持在1400多单位,只能基本保障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

献血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单位的献血者们热情地伸出双臂,将鲜红的血液化为患者生命的希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忙碌地为献血者量体温、扫健康码、填征询表、检测、采血

……

4日、5日,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心医院南河妇儿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委机关323人共献血

106900m。

据了解,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

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朋友、志愿者、爱心人士,一定要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一次血,伸出您温暖的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亟待救治的患者送去希望,为抗疫前线的勇士传递力量。

新闻推荐

羊木派出所 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任茂心)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朝天区公安分局羊木派出所会同羊木镇政府相...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山“风”情2021-02-07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卫健委 启动重大血液应急保障预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