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龙浩航校:沿着嘉陵江畔起飞翱翔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进度

四川龙浩航校基地建设项目位于广元经开区盘龙镇,是一所专门从事飞行员培训的高端学校,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广元市第一个专门从事飞行驾驶员培训的学校。项目于2020年3月开始进场施工,7月初完成桩基施工,10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12月中旬墙体砌筑施工完毕,目前该项目已接近尾声,正进行屋面装修等工作,预计2021年4月底全部施工完毕。该项目建成后,四川龙浩航校将由原来的袁家坝搬迁至此,可容纳教学员共计1000人。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新航校5月即可投入使用

1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盘龙镇的龙浩航校在建项目基地,与去年记者节前来采访仅相隔两个多月,但项目工地早已发生不小变化。少了泥泞的道路,宿舍楼、教学楼主体正进行屋面装修;发动机维修厂已全部完工;“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基地负责人马腾介绍。

在航校宿舍楼,记者见到正在进行室内墙面处理的瓦工杨清富,“预计宿舍楼内墙处理需要20天左右。航校负责人一直要求我们在加快工期的同时,务必将质量和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宿舍整个房间面积将近22㎡,可供4名学员入住。宿舍不仅设有较为宽敞的阳台,还将厕所进行干湿分区,合理布局,提升宿舍居住舒适度。

“航校投入使用后,我们将以‘智慧校园一卡通’方式,做到安全有效、科学有序地管理学员。”龙浩航校项目经理王建告诉记者,“智慧校园一卡通”是指学员在航校学习期间,出入校门管理、宿舍门禁系统、在食堂就餐、学生考勤等都将实现一卡通,将学习、生活、校园工作一体化,构建一所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学校。

飒爽英姿铸就蓝天梦

离开航校在建项目基地,记者来到位于袁家坝工业园区的龙浩航校。

“下降转弯,转弯速度不能变,注意坡度。”在袁家坝航空理论培训中心VR模拟飞行教室,记者听到了白宏秋教官的严厉教学:“飞行学员必须首先掌握充足的理论知识。”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来到理论教学室,身着统一制服的学员正在倾听教员所讲的理论知识。“我们都对蓝天有着独特的情感,向往有一天能翱翔天空。”学员连志伟说道。

2016年8月,四川龙浩航校正式入驻广元。同年9月,该校与广元盘龙机场签署《机场保障协议》。2017年2月,龙浩航校飞行训练在广元盘龙机场正式启动。2020年5月26日,广元市龙浩民兵应急应战航空大队授旗授牌仪式在龙浩航校举行,标志着广元市首支空中救援队伍成立。龙浩航校是具有整课教学资质的141部驾驶员学校,目前航校共有学员近1000名,均为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定向委培生,共有141运规内飞行教员69名。截至2020年12月31日,龙浩航校共有初中高教机53架,其中初教机42架、中教机9架、高教机2架,并且拥有6台训练器。训练网络覆盖广元—达州—梁平、广元—南充、广元—绵阳、广元—巴中、广元—陇南,年飞行小时数达37133小时。

记者获悉,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航空公司取消定向委培生的国外培训计划,转而将学员送往国内航校接受训练,因此龙浩航校的招生情况不降反升。

“项目建成后,航校可实现年飞行训练5万多小时,培养飞行员300名左右,年营业收入2亿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以上。进一步提升广元通航产业地位,打造通航城市名片,增进广元对外交流合作,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王建说道。

新闻推荐

广元市疾控中心 督导全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李德鑫)为全面了解全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浩航校:沿着嘉陵江畔起飞翱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