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优化管理整治转供电加价行为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近日,由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配合对利州区2家重点“转供电”主体及终端用户代表开展了转供电政策宣传暨提醒告诫座谈会,检查督促转供电主体严格落实一般工商业降电价政策,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相关部门针对“转供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听取了企业代表及商户的建议。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对转供电加价行为进行整治是对于部分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物业底商等转供电环节存在不合理加价现象进行的优化管理。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向“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代表宣传四川省发改委政策,发放《“转供电”电价政策及电价行为相关问题解答》《“转供电”电价行为提醒告诫书》和《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使用指南》;要求转供主体高度重视、自查自纠,严格执行电价政策,对终端用户收取电费时,不得突破最高限价;一般工商业终端用户可充分利用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查询转供主体加价水平,若发现加价风险,可通过12315价格监管平台热线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据悉,2020年,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全面清理,走访摸排转供电终端用户230余个,摸底调查转供电主体248家、终端用户8485户,发放政策资料8000余份,目前终端用户平均电价约为0.68元/千瓦时,较整治前电费平均降低0.7元/千瓦时,共减轻终端用户电费负担约1.33亿元。

新闻推荐

朝天区 线下双选+线上云聘8000岗位供选择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敏春风送岗,“职”为你来。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2月12日,农历新年第一天,“天府情...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管理整治转供电加价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