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农家“柴改气”补齐人居环境短板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5-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邱婷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俊)挖土、清运、铺设管道……近日,在利州区宝轮镇海棠溪村,天然气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沿湖的134户村民即将用上干净、安全、便捷的天然气。

长期以来,宝轮镇农村群众的生活燃料一直以薪柴为主。今年以来,当地深入实施“柴改气”项目,进一步优化乡村能源结构,让村民告别囤柴的日子,实现农村燃料向清洁化转变,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通了天然气的话,就方便很多嘛,家里也干净,就可以不再砍柴了。”村民王洪艳期盼已久。

海棠溪村位于紫兰湖畔,碧绿的湖水,连绵的青山,为当地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由于地处山区,长期以来,许多村民仍沿用“烧柴做饭”的传统生活方式,燃烧薪柴热效低,不仅浪费了大量薪柴,还易造成空气污染。近年来,当地持续抓农村环境整治,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替代,环境卫生持续改善。村里也逐步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开发山水欢歌等水上旅游项目,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吃上了旅游饭。

宝轮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突出“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目标,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目前,全镇已完成15个村(社区)3088户农村群众的天然气安装工作。

新闻推荐

杜绝麻痹思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媛)28日上午,副市长毛端喜到市城区调研“五一”节前分管领域安全工作。毛端喜先后到利州区虎星...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柴改气”补齐人居环境短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