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交警施行“首违不罚”让交通执法有“温度”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任茂心)6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该支队及时将非运营车辆和驾驶人一般违法、轻微违法行为都纳入“首违不罚”工作范围,提升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即日起,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实施“首违不罚”措施,但违法情况将记录在警务通交通管理平台的综合平台。下次发现当事人有同类违法行为时,查询后如发现此前有违法行为记录,执法民警将从平台调取违法地址、违法种类,如果发现屡教不改,那么执法民警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实施处罚。

记者了解到,“首违不罚”措施施行对象包含两种类别。一般交通违法“首违警告”,有10种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半年内首次实施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处以书面警告处罚。

轻微交通违法“口头警告”,有15种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牌号的,驾驶室放置物品妨碍安全的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查获后仅做口头警告教育,不予处罚。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广元市交警部门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民意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研究推出7项切实可行的便民利民措施,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交警的暖心服务。

新闻推荐

获评全省“春雷行动2021”先进集体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6月1日,全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总结会在绵阳市召开,会上对“春雷行动2021”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施行“首违不罚”让交通执法有“温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