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小眼睛”有大作用 移动“慧眼工程”保障农村治安防控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

□本报记者徐竞瑜编辑李晓燕

“这个‘小眼睛’能360度帮我们看家护院,可厉害了!”朝天区麻柳乡石牌村的村民刘泽飞感叹地说。去年他家刚修了新房,虽然在外打工,但通过“慧眼工程”安装的监控设备——移动看家宝,可以帮助他实时掌握家中的动态,十分便捷。

刘泽飞提到的慧眼工程是引导广大农村群众依托宽带网络在房前屋后、家庭农场、产业基地等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鼓励将视频监控资源接入综治中心,实现实时监看调看与统一分析应用,构建与“雪亮工程”“天网”并行的第三张网。

近几年,这个海拔1196米的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村道、组道硬化了,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得知可以安装免费的智能摄像头,村民一个比一个高兴,“可以随时和孩子老人通过摄像头说说话!”“不用担心偷盗发生了!”……这双慧眼成为外出务工者的“千里眼”。

为它同样点赞的还有石牌村的村委会。在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利琴看来,移动“慧眼工程”有助于加强农村治安防控,“通过摄像头,我们不仅能更好地掌握村里的动态,还能及时发现、排查安全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去年,石牌村被评为“中国移动平安示范村”,全村安装视频监控系统88户,渗透率22%,入户推广近120户。不仅是在百姓的家中,村里各组主要出入口也能看见这些“小眼睛”的身影,它们虽小巧,却发挥着大作用。

中国移动朝天分公司的朱刚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推进石牌村平安示范村的打造,在村委会建设视频监控平台,让村级基层治理更高效、更智慧。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中心医院 把满意送到患者心坎上

本报讯(李晓莉)“你们肝病科门诊设置很不合理,在这里看病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今年2月,市中心医院投诉办多次接到肝病患...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眼睛”有大作用 移动“慧眼工程”保障农村治安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