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0-0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云燕)“今天学做的菜肴滋味可口、色泽诱人、形态美观,原来做好一盘菜有这么多的学问,今天真是长知识了!”来自关庄的学员张玉在培训现场表达了心中的兴奋。近日,青川县2017年第四期就业扶贫培训专班在关庄镇、三锅镇、乐安寺乡同时开班,131名群众来到现场学习技能,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8人。

据了解,此期就业扶贫培训班根据学员的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开设了中式烹调师、电焊工、农村实用技术等不同工种的培训,满足不同人员的不同需求。旨在通过培训帮助贫困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造血”功能,使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培训期间,该县聘请专业教师上课,让培训更“接地气”。专家们结合当地发展产业的实际,釆取课堂讲解与在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主要以传授学员过硬的美食烹调、电焊操作技能,农作物管理、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技术的培训。同时,也对参训人员的业务技能、创新思维、职业道德、法制观念等进行培训。学员们积极与授课大师近距离接触,虚心请教日常中遇到的问题。此次培训对于提高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和农作物种植技术,增强发展魔芋、天麻、木耳、香菇等产业的信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加培训的张林得到专家的“真传”后非常激动。“专家免费教会我如何种植、科学管护魔芋!魔芋营养价值高,是可持续性发展的产业,只要管护好了,未来就能依靠发展魔芋产业,我们家也能脱贫致富了!”

新闻推荐

四川青川5.4级地震 陕西省多地震感强烈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昨日14时14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东经105.00度,北纬32.27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距省界73千米。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刘晨副局长带领由8名队员组...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