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实事须实做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杜华赋

“石坝乡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他们抓脱贫攻坚的经验是最好的,这些经验是他们实打实地干出来的。”这句话值得我们深思。

条件不好的地方,怎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是找客观原因,应付工作,贻误战机?还是主动出击,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石坝人交出了好答卷。

石坝乡是青川县最边远的乡镇之一,最高峰为北边缘的鸡公嘴,海拔1900米。现有人口1074户,3008人,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玉米、红薯、土豆、油菜等农作物为主。2008年“5·12”地震及地震后频发的次生灾害给全乡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受地质灾害、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落后、缺乏劳动力等因素的影响,全乡经济发展滞后,的的确确是“条件不是最好的”。目前,全乡共有建卡贫困户206户619人。脱贫攻坚更是条件差、困难多、压力大。在重重困难面前,石坝人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脱贫攻坚的突破口,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着脱贫攻坚的目标挺进。

脱贫攻坚是全党的大事,是全社会的要事,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做好的实事,更是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的好事。要做好这件大事,不是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而是必须具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实实在在地做,让贫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只有这样,才能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才能在“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创出“脱贫攻坚的好经验”。

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各地各级都在千方百计抓工作,谋发展,攻目标;广大党员干部以脱贫攻坚为己任,主动作为,苦干实干,成效明显。但也有一些地方和干部,认为脱贫攻坚条件差、困难多、压力大;有的甚至抱怨帮扶单位没有带来大的项目,没有带来更多的资金……因而影响了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拖延了脱贫攻坚的进度。我们要对照脱贫攻坚的好思路、好举措、好做法、好经验,真学真干,迎头赶上,从而整体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前发展。

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时间紧迫,我们必须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积极准备明年的工作。

总而言之,实事必须实实在在地做,才能促工作,出成效。

新闻推荐

一只“小蜜蜂”飞进钱袋中

□鄢怀林特约通讯员刘保刚本报记者樊邦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把生态资源变为脱贫资源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日前,青川县便结合地方特色生态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新路——蜜...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事须实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