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人防应急救援队成立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2-15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12月13日,全市人防工作现场会在青川召开,来自全市人防战线相关负责人考察了木鱼镇人防工作站,在青川县公安消防大队举行青川县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成立及授旗宣誓仪式。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司令员童自勇为青川县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揭牌并讲话。

近年来,青川县高度重视人防工作,应急机制、应急预案全面建立,应急装备全面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显增强。县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成员核定为32人,配备运载人员装备和应急指挥车辆3辆,配备进口生命探测仪、液压剪扩器等30余台(套)先进的专业破拆装备。救援队以“军地共建、自愿整合、专兼结合、一队多用”为组建思路,以人武、人防、消防为主体,充分依托和整合民政、防震减灾、住建、国土资源、水务等部门应急资源,构建了“3+N”融合联动的救援格局。

青川县人防应急救援队的组建,必将进一步提升青川人防的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更加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服务青川经济社会发展。

童自勇强调,加强人防应急救援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的具体举措。人防应急救援队的全体同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努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

当天,还举行了青川县2017年冬季防空防灾应急救援演练。

新闻推荐

青川全程“无缝对接”

本报记者唐续宗“元旦马上就要到了,让我更想家了,恨不得立刻出发。”家住西安,在青川县竹园镇上班的李女士说。西成高铁开通后,在哪儿上班都一样。青川县结合实际,提高公交车、出租车和客运班车服务水...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人防应急救援队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