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1月以来,青川县先后召开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九届青川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商议部署2018年工作——20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02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江琪

常言道:瑞雪兆丰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放眼青川,雪花漫舞。盘点“2017”,谋划“2018”,总结经验、巩固成绩,迎接挑战、再谱新篇:走过极不平凡的2017年,满载着收获迈步跨进2018年,25万青川人民再次站到了新的起点。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业创新、加强民生保障……青川县委、县政府统揽全局,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代表(委员)心系发展愿景,怀揣百姓心声,青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三大主场”建设的征程上,击响了奋进的鼓点。

坚持精准发力决胜整县“摘帽”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青川整县‘摘帽\’的一年,这是对25万青川人民的庄严承诺。”县委书记罗云如是说。

2018年,青川县坚持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将聚焦脱贫攻坚年度目标、重点任务、薄弱短板,持续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科学制定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和行业扶贫计划,一项一项推动落实。刚性整合落实各类项目资金,继续抓好集体经济发展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精准兑现26个专项扶贫政策,统筹推进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助推脱贫摘帽驶入“快车道”。

新的一年,该县将创新“六个一”驻村帮扶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同步提升贫困村、非贫困村和已退出村、已脱贫户帮扶效果。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以“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推动一批帮扶项目落实落地。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常态化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办好“农民夜校”,推广“道德积分”激励机制,开展“文明健康、和谐奔康”等教育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围绕资源优势,发展生态产业

2018年,青川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构建以大唐家河为中心的旅游主导发展经济圈。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建成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强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重点做好青溪自驾露营地建设、黄金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金河乡村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前期工作。抢抓西成高铁开通机遇,建设青川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会客厅”,开展好高铁旅游系列营销活动,提升旅游品牌形象。

同时,该县将构建以白龙湖为中心的三产融合发展经济圈。围绕六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扎实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任务,做大主导产业,做优主导产品,做强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农产品产业链延伸工程,支持龙头企业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强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让群众在产业链前端获得直接收益。

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该县还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房地产、电子商务五大新兴先导性服务业。加快推进庄子坪车世界、农村电商体系建设等商贸物流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乡镇商贸服务中心和重点商贸集镇建设。积极参加市场拓展三大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川产品知名度。统筹城乡发展,聚力民生改善

2018年,青川将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重要农业园区、文化旅游园区至高铁站点、高速公路出口等重要交通节点的快速通道。坚持走“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新的一年,该县将进一步聚力民生改善,继续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十大救助制度”。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提高教育质量,让青川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大力推进健康青川建设,开工建设县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启动实施县疾控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等级达标建设,建成中医药文化博览馆。继续实施“双百”工程,扎实做好送文化下乡、送图书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化惠民工程,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为民办实事只增不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新闻推荐

从一顿饭中发现的商机——青川县青溪镇金桥村村民陈德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

青川县青溪镇金桥村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按照打造“西部华西村、生态金桥梦”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土鸡养殖、魔芋种植等产业,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土鸡养殖是金桥村的特色产业,对该村的贫困群众来...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月以来,青川县先后召开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九届青川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商议部署2018年工作——2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