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甘肃小伙当青川女婿尽自己所学为患者解除痛苦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02 02:54   https://www.yybnet.net/

管寒冰

“尽自己所学的专长,为每位病人解除痛苦!”这是黄文强的毕生追求。黄文强老家在甘肃,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硕士研究生毕业,曾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近四年。2017年5月,他毅然离开成都,比妻子先一步通过招聘考试来到青川县中医院,成为针灸康复科一名年轻的主治医师。

儿时看病难促他长大成中医

“小时候家里没人学医懂医,看病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医院。”黄文强说,他出生在甘肃的偏远农村,幼年就医难的经历至今难忘。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华北煤炭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并被录取。四年后,喜欢中医的他没有忙于就业,而是通过研究生考试,到成都中医药大学继续深造了三年。

在边学边实习的三年时间里,他先是跟随四川名中医严石林教授在北京同仁堂门诊学习,后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实习,最后又跟随金钊副教授在成都同仁堂门诊学习一年。以优异成绩取得硕士学位后,他顺利进入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拥有自己的独立门诊并负责住院部病人的针灸理疗及住院部值班工作。

为发展为家人他选择到青川

在成都忙碌工作的几年,虽然让黄文强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追求“术业有专攻”、志在中医针灸推拿康复的他,内心并不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全科医生。“只想尽自己所学的专长,为每位病人解除痛苦。”

2017年2月,黄文强跟在成都某公司人力资源部上班的青川女孩走入婚姻的殿堂。同年5月,黄文强选择来到青川“安营扎寨”。

“没想到我这样的青川女婿还能享受到‘回引人才计划\’的优惠政策!”在看到“回引人才计划”关于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种种政策后,黄文强很快填写递交了自己的申请,并通过考核考察。

尽绵薄之力推动青川中医发展

黄文强说,刚到新岗位时,一些病人因听不懂他的甘肃普通话,加之一副年轻面孔,患者信任度不高,不太愿意让他治疗。但他并没有因此气馁,为了尽快有效消除病人的疑虑和成见,在之后接待病员时,他都尽量放慢语速,认真听取对方陈述和仔细咨询病情。在成功治愈了几例病人后,他已小有名气,找他看病的患者逐渐增多。

在工作之余,黄文强还先后跟同事们一起到青川县的多个乡镇卫生院讲课和义诊。黄文强说,中医在治疗一些疑难杂症方面更有优势,目前国家又非常重视传统医学的发展,青川的中医事业发展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将尽自己所学和所长,多到基层的乡镇卫生院做一些针灸推拿等相关适宜技术的培训,多做一些中医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相信中医的乡亲们能就近享受到中医治疗和服务。

新闻推荐

青川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助力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

本报讯(邹宇寰记者刘怀英)近日,记者从青川县法院获悉,去年以来,该院在全县范围内已建五个旅游巡回法庭,使涉旅诉讼渠道更加畅通,旅游者及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维护。截至目前,该院已受理涉旅纠纷1...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小伙当青川女婿尽自己所学为患者解除痛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