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克服余震恐惧 带领医护人员做手术 出场人物:徐永刚 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 救灾地点:四川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川县

来源:华商报 2018-05-1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汶川地震发生后,陕西省人民医院全院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要求前往灾区救援。

根据当时卫生部及省卫生厅的安排,需要一名有经验、能吃苦、能担当、不惧艰险、责任感强烈的副院长带队。时任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的徐永刚挺身而出:“这次的任务就交给我吧!”陕西省抗震救灾医疗队第一分队于5月16日下午5点半出发,连夜奔赴对口救助单位四川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队伍连夜赶路,凌晨2点多到达目的地,为了不扰当地,徐永刚和队员们和衣蜷在车座上打了个盹。4点钟时,发生了一次6.1级的余震,街道上,在外露宿的灾民顿时一片骚乱,徐永刚立即下车查看周围帐篷中居住的群众有无受伤。等到大家都安静了,他还守在车外,给队员们巡逻,让疲惫的队员们能安心休息。

进驻广元第一天,就接到指挥部命令,调派该院出车前往重灾区转移灾区伤员。山路崎岖,路况复杂,随时都有石块从山上滚落下来。医疗队队长徐永刚坚决要求前往灾区救治伤员,他带领4辆救护车与其他几位医疗队员去青川接危重伤员。

青川县地处深山,只有一条狭窄的盘山公路可通。因为反复不断的余震,处处障碍的山路艰险难行。经过重重艰险,来回奔波300多公里,23时45分,4名危重伤员在徐永刚的护送下安全到达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5月18日,徐永刚代表陕西省人民医院向四川重灾区捐赠总价值约12万元各类物品,包括急救药品、一次性普通耗材、手术耗材、麻醉耗材、麻醉用药、儿科专用耗材、食品及其他生活用品。

5月28日,距离汶川特大地震过去整整16天,大地仍然不停颤抖。两天内连续发生了5级以上余震3次,最大的一次是6.4级,手机短信提示说还会有较大余震发生。当天11时30分,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杨晋平匆匆前来请求支援。原来,妇产科有一位宫外孕患者急诊入院需要马上手术治疗,神经外科也有一位转入的颅内血肿患者,突然出现颅压增高表现,急需手术减压。而他们本院医务人员因为地震余震频繁,恐惧进入住院部九楼的手术室。徐永刚与天津、黑龙江的医疗队冷静分析之后,斩钉截铁地对前来求援的杨晋平说:“我们上!”分秒必争,该院神经外科邱楠主任、麻醉科白宁主任、手术室庞会敏主管护师,坚定地站在徐院长身边,眼神互相鼓励,纷纷请命上手术。

积极准备,洗手换衣,严阵以待。徐院长带着这支特殊的作战部队与其他医疗队领导和队员一起庄严地踏入手术室的大门,一场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战役正式打响。下午4点钟,两台手术顺利完成,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家属感激涕零!华商报记者 卢红曼

新闻推荐

积极推动“一号工程”提高政府公信力

本报讯(江琪记者孙汉)5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戴允康对广元市社会保障、就业、返乡创业、“一号工程”(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推进落实等情况进行...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克服余震恐惧 带领医护人员做手术 出场人物:徐永刚 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 救灾地点:四川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川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