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变“事后核查”为“日常协查”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5-1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青川县创新举措保社保基金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庭铭)“系统显示,您已经领取了两年的城乡居民养老金。现在要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需要把前一个退掉哟!”近日,青川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工作人员樊艳蓉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蒲碧华说。

蒲碧华今年68岁,是青川县金子山乡金牛社区一组村民。由于西成高铁建设征地,今年1月,当地政府为老人办理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但是,按照青川县相关规定,为防止社保基金的重复领取,蒲碧华需要退还今年1-3月份领取的225元城乡居民养老金,才能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

“这是我们新实施的重领协查机制。”樊艳蓉介绍,以前管理社保基金时都是事后追查,不仅追缴难度大,而且比较被动。

去年起,青川县尝试变“事后核查”为“日常协查”。其中一项是:为新增相关人员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要现场在城乡居民保险体系中对其进行核查。若发现重复参保的,工作人员立即办理退保注销业务。若发现重复领取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其出具追缴单,参保人到银行退还养老金后,才能办理相关业务。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至今,青川县共发现199人重复领取社保基金,追回基金25985元。

新闻推荐

青川木耳成“网红”:“山珍大王”川珍帮种植户搭上京东快车 每年增收上万元

5月上旬,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木鱼村的村民们,忙着在地里打桩、加固,目之所及,是密密麻麻的木耳棒,再过两个月左右,木棒洞...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08.5.12~2018.5.122018-05-12 10:27
评论:(变“事后核查”为“日常协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