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盲人泳将邱永涛:赢得一枚最不容易的金牌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28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庭铭

8月27日,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视残组S11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元小将邱永涛以1分38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邱永涛在本届残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在广元残疾人游泳队教练眼中最不容易的一枚金牌。

在当天的自由泳决赛中,邱永涛入水时并不领先,在赛程快接近一半时,他依旧处于4名选手中的偏后位置。最后35米时,邱永涛开始发力,最终第一个触壁。“我们在旁边都替他紧张,手心都一直在冒汗。”赛后,邱永涛的教练孙晓玲说。

从泳池起身,邱永涛搭着志愿者的肩来到休息区。“怎么样,我游得还可以吧?我都听到欢呼声和报成绩的声音了。”刚坐下,邱永涛就和记者打趣说,自己是全盲,只好听声音。“但是这个不影响我游泳,明天我要争取再拿一块奖牌。”

邱永涛今年17岁,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人。7岁时,因遭遇汶川特大地震,被埋3天后的他被人从废墟中营救出来,但受伤的眼睛却再也看不见东西了。2016年,广元市残联组织残疾人游泳队,邱永涛入选。刚开始时,由于看不见示范动作,喝水、呛水是常事。“以前没有接触过游泳,第一次下水时紧张惨了。”

为了让邱永涛能够感知到水中的具体姿势,孙晓玲握住他的手脚,规范其动作要领。“从陆上练习到下水示范,与正常人相比,教他确实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技巧。”孙晓玲说,普通人学习5到6次课程,可能就掌握了漂浮的基本动作,但邱永涛可能要学15次课程左右,才能大致领悟。为使邱永涛的游泳动作更加规范,教练们还用橡皮筋做辅助工具对他进行陆上训练。“所以,我们都认为他获得这块金牌是目前所有金牌中最不容易的。”

目前,邱永涛已经获得了男子视残组S11级100米仰泳项目的银牌和男子视残组S11级1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随后还将参加男子视残组S11级400米自由泳比赛。

新闻推荐

护住一山苍翠留住一河清水——青川县房石镇群众共享绿色发展福利

本报记者唐彪8月21日,趁着天气晴好,68岁的何清春计划将收获的玉米剥下晒干,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准备。“玉米除了喂鸡,还...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泳将邱永涛:赢得一枚最不容易的金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