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创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模式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9-05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江琪 记者 侯东)“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和展示党委政府形象的‘窗口\’,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认真研究解决群众面临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打造出独具青川特色的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近日,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督导政务环境建设工作时如是讲道。

青川是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之一,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利企便民”的试点目标,全面贯彻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求,努力在目录梳理、标准编制、流程规范和公开渠道等方面探索创新,成效显著。

试点中,全县各试点单位积极展开行动,成果丰硕。县民政局在救灾领域试点探索出的“三个三”工作机制,在2月27日召开的全省民政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交流介绍并得到充分肯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探索的“1113”工作模式,得到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县国土资源局探索的“五个五”工作机制和梳理的公开目录,得到省国土资源厅的认可……

在编制公开流程中,该县始终坚持将简化审批流程和优化公开流程两项工作同步推进。全县各行政审批部门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双提双破”“马上办”等做法,努力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实行“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实现行政审批再提效,承诺件平均办结时间为1.14天,办理提速达89.1%。

“要力争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为全市、全省和全国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发挥示范效应,提供参考经验。”调研中,刘自强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进一步研究细化迎检方案,全面开展问题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掌握,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逐一进行整改。要以此次大督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和提炼政务服务工作的经验亮点和特色,充分展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

新闻推荐

青川县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20名“优秀医师”受表扬

本报讯(记者江琪)8月16日,青川县首届“中国医师节”表扬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全县20名优秀医师获表扬。一直以来,县委、县...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创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模式提高办事效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