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村村响”架起百姓信息获取快车道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0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佳金记者汪江婷)“真是方便了,我在家门口就对两个孙子教育资助政策了如指掌。”5日,青川县曲河乡银洞村,72岁的高大爷对青川县教育局借助政府“村村响”广播系统,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竖起大拇指。

2017年5月,青川县被列入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其中青川县是全国35个义务教育领域试点县之一。为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让教育扶贫政策深入人心,结合青川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家中留守老年人,因水平限制,无法获取到相关信息实际,青川县教育局乘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机会,借助政府“村村响”广播系统,将教育扶贫政策转化为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成音频,送至每个行政村社,早上、中午、晚上三次播放。

该方法一方面能及时发现遗漏的该享受政策的学生,并能及时补兑政策资金。如茶坝乡寺坝村李某堂同学现就读于遂宁职业技术学院,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未回老家,本人也在外读书。去年寒假回家通过“村村响”广播知晓“雨露计划”,经咨询有关部门后,递交了申请。茶坝乡及时安排专人核实情况并立即补兑了相关政策。另一方面让老百姓都知晓了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在曲河乡银洞村,72岁的老大爷,通过“村村响”广播,从“幼儿保教”到“两免一补”、从“住校生生活补助”到“贫困生救助”、从“雨露计划”到“国家政策性资助”以及“大学生学费和生活费补助”等教育扶贫政策了如指掌,而且他还说,比照政策,他的两个孙子该享受的政策全享受了。

青川县教育局通过“村村响”,快速、高效、全面的传播国家教育扶贫的声音,有效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推荐

便利学子邮政新增网上提档业务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随着开学季的日益临近,新一批即将入学的大学生也陆续收到来自各大高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全新的学...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村村响”架起百姓信息获取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