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纪委筑牢惠民资金“管理锁”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0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来,青川县纪委围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一卡通”治理为切入点,切实筑牢惠民资金“管理锁”。

重点围绕低保申请程序落实不到位、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变相克扣经费以及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集中的问题,逐村逐户开展排查,收集梳理问题线索,列出问题清单,建立专项台账,提出处置意见。

盯紧矛盾突出、反映强烈的乡镇、村(社区),着力治理基层民政干部腐败现象,确保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实行“一案三查”,发现顶风违纪、严重违纪的严肃查处,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严查重处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行为。

以“青川清风”网站、“廉洁青川”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点名道姓通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例。通过深刻剖析,敲响廉洁自律警钟,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树牢遵规守纪意识。

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实行包片负责,分组督促指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每月开展1次专项检查,每季度选择1-2个问题比较严重、影响比较恶劣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和重点督办。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并进一步建章立制,做到源头防控。(李明雄)

新闻推荐

湖州吴兴八里店雷竹落户青川

本报讯(吉昌昌记者江琪)“八里店捐赠的竹苗如果种好了,以后日子也就更有盼头了。”近日,由湖州吴兴八里店镇捐赠的5000株竹苗...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纪委筑牢惠民资金“管理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