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喜看变化畅谈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出席青川今年两会的代表委员现场参观全县建设成就。王治摄

本报记者唐续宗江琪

春日的青川,一派生机勃勃景象。3月11日下午,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发展的拳拳之心,参加青川县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兵分两路,深入施工现场、乡村、县城、产业基地等地集中视察,实地感受过去一年里青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城乡发展和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们先后来到了广平高速黄坪乡TJ04合同段施工现场、乔庄镇竹溪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山公园、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基地,实地了解青川重点项目、脱贫攻坚、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推进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尽管代表委员们工作的岗位各不相同,却有着相同的感受:“这一年里,青川的发展迅速,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民生改善保障有力。”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代表委员们来到广平高速黄坪乡TJ04合同段施工现场,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广平高速公路起于青川县骑马乡,项目全长90.659km,其中青川县境内70.6km,涉及骑马、黄坪、乐安寺、三锅、青溪等11个乡镇。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广平高速项目的相关情况汇报后,代表委员们掩不住内心的兴奋:“广平高速是青川县的生命大通道、生态大走廊、旅游大环线、经济大动脉,建设广平高速是全县人民多年的夙愿,它的建成对于优化全县高速路网、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脱贫奔康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青川后发赶超、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在乔庄镇竹溪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良好的生态和安全舒适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让代表委员们点赞。在青川县城东山公园,代表委员们实地了解了公园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对青川县城发展的情况介绍。

地震后,青川按照“以人为本、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富民强县”的发展思路进行了重建,基本建成集行政、经济、文化、商贸、旅游服务为主的生态型山水园林城镇。不少代表委员感慨:“如今生活在这里很有幸福感,现在的青川县城已实现了‘居住小区化、办公集中化、环境生态化、城市景区化、管理社会化’。”他们表示,在接下来,将积极履职尽责,为青川建设成“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经济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茶叶种植基地,规模化发展的白茶产业基地让人眼前一亮。代表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白茶苗栽植情况,听取了沙州镇相关负责人对白茶种植规划布局、基础配套建设、技术指导后期管理、群众参与等情况介绍。在沙州镇青坪村安置点,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旅游文化、新农村建设紧密融合,如今生活在这里的群众满满都是对新生活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一个接一个的视察地点,日新月异的变化,代表委员们看得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各项决策部署,建诤言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推动青川高质量发展再发力。

新闻推荐

王菲在督导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

王菲深入南山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工期、施工进展等情况。本报记者赵恒摄本报讯(记者蒲洪旭)3月4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青...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喜看变化畅谈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