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杨凯在清江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时要求 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彪)3月15日,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队深入清江河沿线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他要求,要逐步完善沿河乡镇的污水处理等基础实施设备,进一步做好河道卫生治理、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生态修复等工作,从而持续改善提升清江河河道生态环境。

“你们乡(镇)境内的河道卫生整治进行得怎么样?”“沿河新建的居民聚居点有没有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在清江河青川县段,杨凯先后来到七佛乡场镇,竹园镇东曹村、竹园社区等地,实地察看清江河河道卫生整治、乡镇污水排放处理、侵占河道种植等情况,认真听取乡镇干部群众对保护好清江河水环境、水生态等的意见和建议。

杨凯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农村污水治理特别是山区污水治理的任务很重,对集镇污水处理的要求也更高。当前,必须要抢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认认真真做好规划,分轻重缓急统筹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对已建成的居民聚居点要逐步配齐污水处理等设施设备,对新建的居民聚居点要提早规划和实施好污水处理等项目,并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水质达标排放。

“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良性循环发展的新路子。”杨凯叮嘱相关负责人,大力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沿河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不侵占河道种植农作物,通过发展有机绿色产业等方式来消纳和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小,从源头上抓实清“四乱”等工作,在汛期来临前尽早清除占用河道的废弃桥梁等安全隐患。

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参加巡河督导。

新闻推荐

浙江450万株“扶贫茶苗”全部抵川

浙江450万株“扶贫茶苗”全部抵川“大家注意,种植时茶苗只能入土4-5厘米,不能种深了。”3月11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沙州...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川珍”野山菌2019-03-15 18:45
评论:(杨凯在清江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时要求 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河道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