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4款茶叶获四川国际茶博会金奖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波)“终于喝到家乡的茶了,就是这个味道。”5月5日,家住成都的黄老先生在第八届四川国际茶博会青川馆喝了一杯七佛贡茶后感叹道。黄老先生是广元081厂的一名职工,还是在10多年前,一位青川朋友给他送了一袋茶叶,黄老一直忘不了那个味道。今天再次品尝到这种茶,这个味儿了。

5月2至6日,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川县七佛茶叶、白龙茶叶、青野葛业等5家优质茶叶企业携近百种商品参展。在茶博会组委会举办的“优质茶叶”评选活动中,青川七佛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秀牙”牌七佛贡茶、七佛秀牙、七佛花茶、七佛红茶获金奖。

作为第一次参展和为数不多的以药材制成的茶产品,青川县青野葛业公司的青芝葛茶被人们爱称为“心肝宝贝”,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前来了解、品尝。“口感微甜,喝起来很舒服。”成都市民张女士当场就买了两大盒,“这个茶有解酒、护肝、降三高等功效,价钱还不贵。”张女士频频称赞。青川的绿茶、老鹰茶、黄茶等茶叶品种在经过多年的推介和参展后也逐渐被市场认可。此次茶博会,青川5家参展企业共接待询问2000余人次,销售金额48.6万元,签订销售订单170多万元。

近年来,青川县围绕“绿色崛起”主旋律,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效发展生态农业,把名优茶叶确立为该县六大优势特色产业体系之一。突出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名优茶叶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县发展茶叶产业面积达28.08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0.8万亩,有机认证7347亩。

新闻推荐

青川重拳出击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白镇海记者江琪)近段时间以来,青川县木鱼镇通过实施“四个不放松”,重拳出击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4款茶叶获四川国际茶博会金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