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燃爆了!大山里的足球小将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2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热爱,是一个人最好的天赋。

这句话在青川县金子山小学得到了完美诠释。

因为热爱,孩子们在水泥地篮球场上奔跑踢球,不知疲倦;因为热爱,数学老师樊少成义务担起了足球教练的职责,早中晚三堂训练课,不计得失;

因为热爱,即使是自己做的球门,已踢得裂开口的足球,都能让孩子们笑开花。

金子山小学位于大山之间,山坳里的足球小将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两次获得全县第一,两次获得全县第二。在前不久结束的广元市校园足球联赛中,金子山小学女子足球队获得甲组亚军。

学校经费有限,但有一半用在了足球训练和带队拉练上。他们去十几公里外的马鹿小学拉练,他们去100公里外的广元比赛,在真正的场地上找感觉,在对抗中找差距。

本报5月19日以《心中有足球哪里都是绿茵场》为题报道了这群可爱的足球小将,引发关注。5月20日,一群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来了规范的足球、球门、球衣和护膝护腕等。

更让孩子们高兴的是,三位专业的足球教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足球训练课,并分别带领他们打了一场友谊赛。

教练廖红军说,这群孩子的意识与身体素质都很不错,最让人感动的是孩子们仿佛与生俱来的对足球的热爱。

三年级的王文宇球踢得好,学习也好,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他说,踢足球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六年级的王玲踢球意识特别好,学习成绩保持班级前三,去年参加广元艺术人才大赛获书法第一名。她说,每天都要踢,周末回家在田坎上都要踢几脚才过瘾。

此次参加全市校园足球联赛,男生甲级队只有5名男生无法组队。12名女生,两名身体不适合体育锻炼,10人勉强组队。

在县内和市内晋级赛中,有4场比赛,对手只打半场便放弃比赛。

在一场比赛中,有两位队员因受伤和生病无法上场,比赛时又有队员受伤下场少一人的情况下,她们仍以7比0取得完胜。

在比赛中,前锋李莉进球20多个,是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

樊老师告诉记者,运动除了让孩子变得更聪明、成绩更好之外,学生们还在足球上收获了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具备的团队协作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抗风险的能力。大山里,小而美的教学模式,让我们看到一群自信阳光健康的孩子。

热爱,是一个人最好的天赋。

热爱,让大山里的足球小将“光芒万丈”

本报记者江涛/文唐彪/图

新闻推荐

篮球场上踢足球,数学老师当教练,青川县金子山小学只有65名学生,六年级只有12名女生,组成10人队伍却捧回了全市小学女子足球甲组亚军 心中有足球哪里都是绿茵场

5月17日,金子山小学学生抢抓晴好天气进行足球训练。本报记者江涛·文唐彪·图一个标准足球场占地约10亩,而山坳中的金子山...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达通知书2019-05-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燃爆了!大山里的足球小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