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扫除水域乱象守护青山绿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琪)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青川县水务及农业部门不断加大县域河流湖泊水域执法力度,牢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理念,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坚定不移地维护县域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位于广平高速10标段的青溪弃渣场是该标段处理工程弃渣的重要场所。然而,由于弃渣场接近青竹江河道,不断堆积的工程渣土对河道有侵占风险,倾倒渣土的工程车辆沿途掉落残渣也对道路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和环保影响。接到相关举报后,该县水务局联合县交警、路政、环保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约谈了该标段相关责任人。通过有效处置,该标段工程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了对青竹江河道的侵占隐患。

白龙湖是川北生态旅游的一颗水上明珠,也是青川重要的水产经济发展区域。为执行好国家禁渔期相关政策,维护白龙湖渔业资源良性发展,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四市九县区于今年禁渔期内在白龙湖开展了中国渔政亮剑2019联合执法行动。通过该项行动,震慑了白龙湖水域禁渔期非法渔业作业,对白龙湖水上生态起到良好的督促作用。青川县渔政所所长李凤岐表示,通过这次四川陕西甘肃三省联合执法行动,对打击白龙湖的渔业乱象、禁渔期的管理都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青川县共接收扫黑除恶水域乱象线索6条,及时处置了包括前进乡砂石厂、青溪渣土场和白龙湖非法渔业作业等一批问题,有力地扫除了河湖水域乱象,维护了全县水域安全。

新闻推荐

青川就是一个大公园、大景区

这样的天然大公园,并不多见。23年前,中国茶叶研究所专家白堃元首次到青川参加对口帮扶,一下车就被漫山遍野的“绿”惊到了。...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除水域乱象守护青山绿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