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三年就医路不了医患情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冬)“三年来,我在市三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都有10次了,跟消化内科的每一位医生和护士都是‘老熟人’了,特别是我的主治医生张晗,非常感谢他对我的精心治疗,更感谢这个团队三年来对我的贴心护理。”日前,家住青川县姚渡镇49岁的王先生及妻子,将特别定制的一面锦旗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办公室,以表达对医生、护士的感激之情。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是在2017年1月的一个上午,天气晴好,本应让人神清气爽。但王大哥却满脸痛苦地在妻子的搀扶下来到了病区,夫妇二人的脸上写满了沉重……”该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张晗回忆说道。经检查诊断,王先生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失代偿期,伴有糖尿病、脂肪肝、慢性胰腺炎等多种基础性疾病。他多处就医,肚子里的这几斤“坏水儿”却总是挥之不去,这让他痛苦不堪。

王先生介绍说,原本就不殷实的家庭,这三年来因为他治病更是负债累累。好在,经过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多次住院治疗,病情较稳定。

“王大哥来到我们医院之前,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失代偿期,反复出现黑便、乏力、纳差、黄疸、腹水等症状,因为腹水反复,属于顽固性腹水,身体早已经对各种利尿剂产生了耐药。”张晗说,根据这种情况,经过专家会诊后,专门为王大哥制定了治疗计划,“一方面是对症保肝、降酶、补充人血白蛋白治疗;一方面是调整合理饮食结构,患者黑便、腹水消失,乏力、纳差明显改善。王大哥密切配合治疗,用了20天时间就康复出院了。”

7月21日,王先生再次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经过20天的住院治疗,其病情趋于稳定。

对于该院多年来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王先生的家人也看在眼里。“父亲从开始到市三医院就诊至今,反反复复也有三年时间了。这三年来,每一次住院时张晗医生都认真对待,每次查房时都会针对饮食习惯等多叮嘱几句。还有整个消化内科的护理人员,他们视患者如亲人。在他们身上,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和大爱,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获得了信心。”说起主治医生张晗及护理团队,王先生的女儿发自肺腑地说道。

新闻推荐

青川县七佛乡桂佛村方石头梁石英砂岩矿开采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项目基本情况:青川县七佛乡桂佛村方石头梁石英砂岩矿开采扩建项目位于青川县七佛乡桂佛村。本矿山属于露天开采,设计采用自...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就医路不了医患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