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四川青川卫健局再通报:未接种过期疫苗,卫生院管理混乱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28 14:5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四川省青川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8月28日最新通报,经过专业调查组调查,青溪镇中心卫生院没有接种过期疫苗,但是该卫生院暴露出日常管理混乱和疫苗接种记录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此前据央视网报道,近日有家长反映称,四川广元青川县青溪镇部分疫苗接种记录本被涂改,甚至直接换了新本,并质疑儿童被注射过期疫苗。

青川县卫生健康局8月26日凌晨在青川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V青川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广元市专业调查组核实,2015年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共购进12次9个批号375支口服轮状减毒活疫苗。疫苗采购渠道合法,生物制品批签发等资质手续收集完整。按照疫苗管理先进先出原则,根据接种日期统计,尚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现象。

通报显示,青溪卫生院对预防接种证信息涂改、销毁和更换新证的情况属实。今年,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因接种信息不一致等问题曾被县卫生健康局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

四川省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最新通报称,针对疫苗是否过期的问题,专业调查组通过查验疫苗进购,检查接种相关记录、登记,核对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接种情况,青溪镇中心卫生院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入库轮状病毒活疫苗12次9个批号375支,接种352支、结余22支、报损1支。通过查阅2015年原青川县卫生行政部门3次督导记录和原青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7次督导检查记录,涉及9个批号疫苗质量合格。通过提取基层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数据库原始记录和县疾控中心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2015年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接种的252剂次逐一对比,没有接种过期疫苗。

针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暴露出的日常管理混乱,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疫苗预防接种记录和信息系统管理等环节管理不到位的问题,8月25日,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武作出了停职处理。县纪委监委正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此前,青川县卫生健康局通报称,经2019年8月25日中共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停止李武同志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职务。

新闻推荐

抓好项目落实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江琪)8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率队深入青川县开展巡河工作,并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相...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青川卫健局再通报:未接种过期疫苗,卫生院管理混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