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六大行动”抒写协作新篇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0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A1版)青川26名干部和专业人才在吴兴挂职;吴兴向青川选派挂职干部和专业人才25名。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交流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发展互享,为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县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丰富内涵高效推进

青川吴兴两地在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力量下功夫,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高效推进。

持续深化劳务协作,双方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召开劳务招聘会,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按照“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定向培训+定点就业”培训就业模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2019年,吴兴32家企业到青川开展劳务招聘活动,召开劳务招聘会9场,提供就业岗位10305个。

两地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搭建购销对接平台。青川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等部门主动与吴兴对接交流,以宣传推介、定向采购、设立专柜等方式,务实推进单位购销、结对助销、企业营销、活动展销、商超直销、电商营销、基地订销、旅游促销、劳务帮销、宣传推销等消费扶贫“十大”行动,“以购代捐”购买青川山珍产品达761万元。先后签订《吴兴—青川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备忘书》,排定项目42个,落实吴兴帮扶携手奔康“十大工程”资金6253万元。吴兴鼓励引导和广泛动员浙江民主党派、工商联、红十字会、扶贫基金会、行业协会、志愿服务组织、民营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到青川开展定向援助、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支医支教、以购代捐等多形式多领域的扶贫协作活动。截至目前,吴兴社会力量扶贫资金(含物资)累计达343.4264万元,吴兴社会各界和各类帮扶带动青川贫困群众5552人顺利脱贫。

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兴帮扶青川的5大类25个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包括农业、民生、消费、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领域,覆盖青川23个乡镇47个村(贫困村23个),项目总投资1.3587亿元。目前,各类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带动5711人稳定增收致富。吴兴在青川建立的“名师工作室”“名医工作室”,正在为青川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情满青川铸丰碑,汗洒青山果盈枝。吴兴区对青川县的倾情倾力帮扶,正在青川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新闻推荐

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青川县乔庄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

叶文举本报记者江琪生态良好、舒适宜居、产业转型……近日,走进青川县乔庄镇茶树村,一个生态宜居宜游的秀美乡村映入眼帘...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大行动”抒写协作新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