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唐家河第九届红叶节开幕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0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红叶节开幕当天,各地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迷人的景色。

本报讯(记者唐续宗李波苟小华文·图)熊猫家园唐家河,无边秋色红叶季。金秋十月,青川县唐家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处处都是绚烂而纯美的画卷,成为全国最佳红叶观赏地之一。10月25日,2019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唐家河第九届红叶节开幕,成群结队游客纷至沓来。

此次红叶节举办地——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大熊猫公园核心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6%,有珍稀野生动植物2400余种,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最佳保护地绿色名录,是全世界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低海拔地区。由于海拔气候等原因,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唐家河漫山遍野的山林日不同色,构成了五彩斑斓的纯美画卷,并具有分布面积广、持续时间长、整山遍红等特点,每年都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来这里赏红叶,遇动物,品美食。

今年唐家河红叶节主题是“熊猫家园唐家河,无边秋色红叶季”,红叶节期间还将举办唐家河保护区“熊猫杯”红叶短视频及摄影大赛,大熊猫自然教育培训,“人人动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公益活动等。

看绚烂多彩的红叶,畅游绿水青山……活动当天,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于此,无不沉醉于唐家河独特而秀美的秋色中。“唐家河红叶资源丰富,这是我第二次来唐家河观赏红叶,这次来唐家河不仅看到了红叶,还看到了扭角羚和金丝猴等动物,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成都的游客于艳,为青川唐家河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青川县委、县政府围绕“以人为本,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富民强县”的发展思路,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举“两山”旗、走“生态”路、打“文旅”牌,以生态康养旅游为主导,全力落实“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因地制宜转机制,首倡并树立“+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今年青川成功创建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入了“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新闻推荐

丛林“千里眼” 六次邂逅野生大熊猫

黄喉貂捕获绿尾虹雉。马文虎首次在唐家河拍到欧亚水獭“摄影狂魔”马文虎。马文虎眼力极好,他一天到晚在唐家河转悠,左...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家河第九届红叶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