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四川省广元市供销社唠群众身边小事 激脱贫奔康信心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1-06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广元市供销社

唠群众身边小事 激脱贫奔康信心

近日,在广元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广元市供销社驻村帮扶队到青川县石坝乡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走村入户过程中,驻村帮扶队成员通过唠群众身边小事,详细了解每户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掌握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化解他们的矛盾纠纷,收集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激励他们脱贫奔康信心。

在贫困户王显福家中,帮扶责任人欧维强询问他家的收入及产业发展情况时,王显福开心地说,自己被聘为村护林员,现在有事做、有收入。欧维强鼓励他要认真学习护林员职责、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在做好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同时,还要发展好家庭种养殖业,稳定实现“小康”目标。

贫困户高明甫夫妻俩拉着帮扶干部何莉的手,倾诉在建房和邻居猪圈兔圈排水处理中所受的委屈,何莉一边倾听一边开导说,“远亲不如近邻,乡里乡亲多沟通多商量。”何莉叮嘱他们要开阔心胸、保重身体,继续种植好乌药、养殖好生猪土鸡,保证增产增收,同时何莉表态会积极帮助做好协调工作。

在贫困户王兴邦家中,王兴邦的母亲一边收拾黄豆,一边骄傲地说她家养殖的两头生猪按现在的收购价格可以卖到一万多块钱,帮扶队员邹丹实时讲解了扶贫政策,帮助算好了经济账、生活账。帮扶队员还查看了她家饮水情况,嘱咐她保持院落清洁卫生,做好生猪病疫的预防工作。

帮扶队还走访了其他建卡贫困户。

特约记者 刘小龙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为有效预防冬季重特大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青川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广元市供销社唠群众身边小事 激脱贫奔康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