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县 强化市场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2-2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舒孟华)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各级食品监管工作指示,强化日常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流程监管,守护食品安全。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30余次。建立了白酒、食用油制品、食用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对肉制品、水产品、蜂产品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重点监督检查。青川县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97%;全面推进餐饮环节“明厨亮灶”工程,达标445家,达标率86%。落实农村家宴登记备案管理制度,督促定期农村厨师开展健康体检。

加强实验室建设,夯实技术支撑。青川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各类仪器设备130台左右,食品快检车一辆。近2年连续通过人才引进吸引高质量专业人才。2019年检验参数由原74项成功扩至208项。2019年,该中心在青川全县铺开食品小作坊免费检验工作,抽样99批次,开展委托检验111批次。通过快检手段,完成中高考等重大保障活动17次,保障天数37天,开展农残、兽残等快速项目541批次。组织开展2019年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450批次。

重点关注校园食品,保障师生健康。该局结合春季、秋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对全县70家(含托幼机构)食堂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隐患问题385个,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全部完成整改。加大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餐饮动态等级评定等工作指导力度,学校食堂责任保险投保率、量化分级率均达100%,食堂明厨亮灶实现94.2%。2019年该局针对校园食堂行政指导86户次,组织开展学校校(园)长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次、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自主食品安全培训145次、集中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480人次、组织学生上食品安全课60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白家乡中心小学校 开展“一对一”教育帮扶

本报讯(周广凯记者张园)根据青川县教育扶贫“冬季冲刺”会议精神,为了保证贫困农村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全力营造关爱...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 强化市场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