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战“疫”动态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0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至25日,青川县卫生健康局连续出台《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文件;1月22日,在全省率先发布了《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特别是公共服务人员,如窗口工作人员、餐饮从业者等)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习惯、坚定防控信心、增强防范意识;25日,在全市率先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并公布了专家咨询电话及举报电话,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积极协调市疾控中心与县疾控中心联动对重点场所的防疫、消杀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目前,全县设置发热门诊医疗机构15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2家、集中医学留观场所1家。

(李波)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对照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关闭所有景区,暂停各类文化经营场所营业活动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立即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并通过“村村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目前,全县文化经营场所、景区已关停到位,1月24日至27日共出动了130余人次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

(江琪)1月21日以来,青川县林业局联合县森林公安、森林资源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分组对全县酒店、餐馆、土特产门市、电商、农家乐、景区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等场所,重点对收售、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进行了全覆盖突击检查。截至1月27日,共检查涉及野生动物案件和人员的居住地点、存货地点等场所13家,发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和疫情监测工作告知书》1000余份。

(苟小华)1月25日起,青川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150余人在高铁站、车站、码头、超限超载检测站点等一线直接参与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及有关乡镇在全县客运站、高速出入口等地设置交通检疫卡口25个,设置临时隔离室6个。截至28日12时,各检查点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累计检测旅客2.5万余人次。

(冯小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竹园镇积极行动,对辖区内1月8日以来湖北返乡和曾经往返湖北人员以及湖北籍车辆进行排查监控,截至1月27日20时共排查辖区内湖北返乡和曾经往返湖北人员50人,并全部实行自我隔离和每日2次体温检测,目前所有人员状态正常,未发现异常情况;排查湖北籍和曾往返湖北车辆5辆,目前已全覆盖监控。

全镇设置交通检疫站3个,分别为西成高铁青川站、京昆高速金子山出口、河口村检疫站(与江油石元交界),从1月23日至今青川站点检疫人员4000余人次,高速金子山出口和河口村点共检疫人员7000余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江琪)为进一步斩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际间传播链条,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提前”阻止农村家宴1.7万桌,防范聚集性的交叉感染,提前阻击疫情蔓延。

一是提前广泛宣传。充分发挥239名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力量,先后通过粘贴宣传单、语音广播等多种方式,划分片区,全覆盖进行宣传,达到应知尽知、应晓尽晓的良好效果。二是提前摸清家底。深入落实农村家宴监管职责,8个基层所执法人员整体行动,积极与乡镇、村社负责人对接,掌握举办宴席意向性人员,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提前介入规劝。根据掌握的第一手信息,组织乡镇、村社干部奔赴具有举办农村家宴意向的人员家中进行劝阻,做到早发现、早劝导、早制止,截至1月30日,全县共阻止或劝导延期农村家宴703户次,17500余桌次,涉及聚餐人数超17万人次。

(王保强)

新闻推荐

女警尹彩琴 用镜头记录铁警的春运故事

1月15日,春运进入第六天,秦岭南麓的商洛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大雪,丹江山谷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一声悠长的火车鸣笛声,打破了大...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动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