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党员夫妻携手战“疫”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田记者涂媛媛)青川县乐安镇向阳村的村医杨小军、计生干部程超会是一对夫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俩既是夫妻,更是战友。

“新病毒,可传染,潜伏期,要警惕。讲科学,不信谣,堵病源,控输入……”每天早上八点,向阳村的广播准时响起,这是程超会前一天晚上录制好的防疫宣传口号。每天,程超会在村里手持喇叭和宣传单,逐家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并一遍遍叮嘱村民:“在家也要做到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不串门。”

丈夫杨小军每天穿着白大褂、挎着医疗箱,奔赴在向阳村的乡间小道上。“最近疫情越来越严重,你还往危险的地方跑?”面对朋友的疑问,他掷地有声地说:“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走在前面,做好监测、观察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杨小军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坚持每天两次对全村的湖北返乡人员身体检查,对居家观察人员做心理疏导。

在杨小军的摩托车上,总是挂着一桶泡面和两个馒头,那是他的午饭“标配”。他一家家,一户户地走,既做了群众的健康卫士,又兼任了政策宣传员。

夫妻俩奋战在一线,家里两个孩子无人照料,只好把孩子送到外婆家。早出晚归是他们这段时间的常态。面对父母亲担忧,他们总是安慰道:“没事,这是我们的工作,守住了疫情防线,大家才能安全嘛,还有那么多同事,一起在战斗呢。”

新闻推荐

走在前 做表率 青川县各级党组织全力出击疫情防控战

王攀本报记者白洪文连日来,一场几乎蔓延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喜迎新春的祥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过年了做美食2020-01-24 01:25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夫妻携手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