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181万多贫困老乡返岗务工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5-0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侯冲)“假期加班有补助,多挣一点是一点。”5月5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一家石料加工厂里,来自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石坝乡中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立学,认真操控着污水处理设备。受疫情影响,直到2月中旬,他才得以返岗务工。对他来说,现在多干一天,就能多挣一点收入。

越来越多的贫困老乡正返回岗位。近日,记者从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截至4月29日,全省返岗务工贫困人口已达181.55万人,占去年底务工人数的91.01%。其中,凉山州7个挂牌督战县已外出务工8.8万人。

企业方面,全省已复工157家扶贫龙头企业、571个扶贫车间,意味着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务工渠道逐渐增多。

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4月2日以来,7个挂牌督战县已解决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5142户17998人住房安全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3007户13845人住房安全问题。截至目前,397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在建工程完工211处。

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方面,目前全省剩余任务主要集中在凉山州的布拖、美姑、昭觉、金阳、喜德5县。省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已制定“倒排工期表”“住房分户表”“搬迁入住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正在建设的150个集中安置点建材采购充足、货运通畅,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

新闻推荐

党员干部主动承诺过廉节

“马上就是‘五一’劳动节了,紧接着又是端午节,我签了一份廉洁过节的承诺书。”4月30日,青川县竹园镇桃源社区党委书记徐富...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81万多贫困老乡返岗务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