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穿山越水谱一曲夏日劳动乐章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0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梓菡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连日来,广平高速各标段建设者们,顶骄阳、战酷暑、保进度,掀起夏日大干高潮。

近日,记者来到广平高速青川段各标段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这里正在绑扎钢筋,那里忙着浇筑地基,隧道内机械轰鸣,四处是来往不断的运输车辆,如同在热浪中演奏着一首激情的劳动乐章。

高桥隧比是广平高速项目建设的一大突出特点,桥隧比近70%。位于青川县乔庄镇的TJ04合同段更是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全长7公里的主线涵盖9座桥和一座青川互通枢纽。

因此,优质的技术和先进的工艺,是保质保量的重要手段。

TJ04合同段项目经理王磊一边带着记者了解建设进度,一边讲解,“我们主要在两个方面运用了新工艺,第一是梁板预制,主要采用智能张拉及压浆工艺,除了提高效率,它还能自动上传数据资料,避免了以往在人为操作过程中造假,确保了梁板的质量。第二是在现浇梁方面,我们采用了无支架支撑体系。减少了材料使用,提高了工程的进度及安全性。”

顺着王磊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青川互通C闸道施工正在使用的无支护系统,这里没有以往的满堂支架,而是在离地近30米高空悬空操作梁板现浇。

“地震带上修隧道、豆腐块里把洞挖”工人们口中的这句话,是广平高速建设的真实写照。

这个项目紧邻青川——平武等6条主要断裂带,前11公里为7度地震区,后80公里为8度地震区,沿线地层岩性差、高位危岩地段多、隧道施工风险大。

安全,在这里显得至关重要。

来到TJ05合同段谢家坪隧道出口,建设者佩戴的“智能手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黑色的腕带,白色手表大小的正方形主体上仅有一个红色标志和两个小孔,却是保障隧道内施工人员安全的“救命符”。“如果发生隧道坍塌等事故时,通过他们随身佩戴的智能定位终端,就可以实时定位区域内人员的位置,快速施救,减少伤亡。”TJ05合同段副经理温铭说,该系统还兼具隧道门禁、远程视频、电话报警等功能,犹如为建设者们套上了一层多功能的安全罩。

如今,在各标段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广平高速,这条穿山越水的巨龙已初具雏形,腾飞指日可待。

新闻推荐

广元市实验中学 为扶贫村小筹集防疫物资

本报讯(张成钊)近日,市实验中学帮扶组一行,驱车前往学校帮扶村小青川县马鹿小学、青川县建峰小学,代表学校向他们分别捐赠了医...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山越水谱一曲夏日劳动乐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