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旅游扶贫助增收,生态红利共分享 青川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造福一方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琪)“刚开业那一年时间,我就收入了3万元,我对开办农家乐增收致富很有信心。”近日,青川县关庄镇固井村李怀红对记者说,固井村打造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他申请小额信贷5万元、旅游扶贫示范村补助1万元,开办农家乐,全年接待游客可达2000人,如今他家已甩掉“贫困帽”,日子越过越红火。

而在青川县茶坝乡,记者了解到,这里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当地依托资源优势做足文章,围绕国家级传统村落双河村、马鞍山芥菜花海、双溶洞、观茶自驾旅游路线,初步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今年四月底,通过开展“云赏花”活动,邀约网友线上赏花,提升茶坝旅游名片。截至五一节后,吸引游客前往茶坝游玩5000人次,带动消费20余万元。

近年来,青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的原则,结合实际,依托生态优势发展生态产业,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题。同时,该县还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比较优势,围绕“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技能”的目标,一手抓即期性增收的脱贫产业,一手抓可持续增收的致富产业,带动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让贫困群众共享绿水青山生态红利。”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川在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天府旅游名县建设进程中,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创新探索发展机制,依托生态旅游资源,推进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培育乡村民宿达标户,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创业得利、入股分红、务工增收”等方式实现脱贫致富,如今青川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

新闻推荐

就业扶贫“组合拳”拳拳到位

本报讯(赵丽记者江琪)5月13日,青川县金牛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场就业扶贫“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活动正在这里举...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扶贫助增收,生态红利共分享 青川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造福一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