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法律援助帮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5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江琪

“非常感谢青川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我们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我们追回劳动报酬,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近日,青川县关庄镇小荆村王跃龙谈及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帮他们渡过难关,感激不已。

2017年,王跃龙等6人受张某某雇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某工地从事修建堡坎作业,并约定工程完工后就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但到工程完工时,张某某却以发包公司未结算工程款为由,与合伙人共同向王跃龙等6人出具了一张欠条,载明共计拖欠工人工资5.16万元。王跃龙等6人多次索要未果,于2019年2月来到青川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该县为他们开通“农民工援助绿色通道”,指派律师为王跃龙等6人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追索到应得的劳动报酬。

近年来,在推动法治扶贫进程中,青川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法律普惠服务不断优化。在贫困村派驻免费法律顾问,建立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利用“法治青川”“阳光村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进行普法。以青川县法律援助中心为主导,乡镇司法所为支点,不断向村社延伸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服务工作室全覆盖,构建“1小时法律服务圈”。在农民夜校开设法治德治自治讲堂,结合春节前后务工人员返乡、农闲时节等节点开展党员群众感恩教育、法治教育、政策教育,帮助农村群众提升法治素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LED开展法治案例宣传,依法加强涉贫领域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在贫困村建成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自行编排法治文艺节目,进行法治文艺巡回演出,开展法治宣传片、法治微电影免费巡回放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一直以来,青川对困难和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需求应援尽援,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申请人100%提供法律援助。针对性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残疾人维权”等专项行动,为行动不便、有特殊困难的人群提供上门法律服务。去年援助残疾人6人,未成年10人,精准贫困户14人,60岁以上老年人7人,妇女44人,为83名农民工讨回了共计95万余元工资,全力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狠刹“升学宴”不正之风

“李大哥,祝贺您家孩子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提醒您不能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援助帮到群众心坎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