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紧盯村级自建项目抓监管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勇)2020年以来,观音店乡纪委紧盯村级自建项目建设全过程,狠抓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程序规范,质量到位,群众满意。

从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入手,提前介入,要求村级自建项目须经“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做到项目申报、建设内容、投资金额、建设方式均由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推进村级工程“阳光操作”。

在确定项目施工方上,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招投标审核把关为抓手,强化对招投标整个操作流程的监管,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选出最优施工方。

在项目实施中,乡纪委直接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落实项目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用地、用料、协调等问题,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集中整治在要素保障上打折扣搞变通、说一套做一套、回避问题和矛盾等影响要素保障项目推进的情况,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了使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乡纪委还抓好村级自建项目的委托审计及决算公示,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及审计结果支付工程款,从而有效预防了违纪现象的发生,保障村级自建项目的顺利推进。

2020年以来乡纪委已对全乡18个村级自建工程项目进行了过程监督,发现并解决问题7个,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推进。

新闻推荐

青川战国木牍文化综合体开启生态康养旅游新时代 生态宜居 宜业宜游

记者徐丽芬刘慷八月的青川,气候凉爽宜人,道路两旁果实累累;各个景区,洋溢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假日酒店、农家院落里,休闲的游...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村级自建项目抓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