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保畅 疏堵保畅,逆寒坚守保障安全出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1月9日,记者从广元市多部门获悉,近期由于冷空气频频来袭,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广元市交通、交警、公交等部门提前部署、积极行动,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近日,受第三轮寒潮强势侵袭,朝天境内曾家、两河口、水磨沟等乡镇降雪较大,导致道路无法通行;青川县境内土门垭、酒家垭、分水岭受寒潮影响降雪,导致部分路面结冰;青川县、朝天区公路养护段紧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清除路面冰雪,有效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以及文旅节活动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目前,全市交通系统已部署春运期间普通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做好疏堵保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9日8时30分,从市汽车客运站出发的农村客运,途径龙潭,顺利抵达利州区春风村。当天市城区31条线路349辆公交汽车和广运集团800余辆农村客运全部上线运营,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所有具备暖风设备的公交车开启暖风。

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前开展城区道路绿化树全覆盖修剪,对70余处道路积水点进行维修整治。加强与交警、气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构建联动机制,对城区破损道路实行快速抢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全市370多名交通民警和620多名辅警全员出动,在广元市高速路口、旅游景点、国省干线以及农村道路投入到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中。

截至目前,广元市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无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现象,无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青川唐家河“听冬雪·走阴平·寻熊猫”徒步活动7日举行

熊猫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弓大雄记者侯东文/图)1月5日,记者从广元市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畅 疏堵保畅,逆寒坚守保障安全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