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乐山市党政代表团来广元考察

来源:广元日报 2017-09-2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9月23至2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副市长罗新礼率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莅临广元市,深入利州区、昭化区、旺苍县和朝天区,考察广元市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副市长杨浩陪同考察。

两天来,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利州区龙潭乡的柏佛村,昭化区柳桥乡的普子村,旺苍县张华镇的松浪村、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村,所到之处,农家庭院花果飘香,村容村貌整洁美观,特色产业示范园相连成片,新型经营主体活跃乡村,公共服务完善配套。

考察中,代表团成员对广元市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好评不断。他们认为,近年来,广元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四有”、“六化”行动、“六改六建一塑造”、“三园”联动等方面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许多做法更是值得学习借鉴。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元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经济建设主战场、第一民生工程和干部作风大考场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制定“4456”工作方略,打出“3+12”政策组合拳,出台《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等23项制度,2016年底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4.6%降至7.4%,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市。截至目前,计划退出的利州区、255个贫困村、67751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这次考察,既是一次取经之旅,又是一次深化合作、畅叙友情之旅。”交流中,田文说,通过这次学习考察,看到了广元强劲的发展势头、美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其他市(州)前列,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元的小额信贷、扶持非贫困村、“三园”联动、“五金”共享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乐山学习借鉴。“回去后,我们将结合乐山实际,在广元经验的借鉴下,在广元人民干劲的鼓舞下,我们将会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闻推荐

创新河长制,筑牢水生态屏障

本报讯(唐福升)9月21日,记者从旺苍县水务部门了解到,该县创新河长制体系,采取“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图”等举措,着力“谁在管”“管什么”“怎么管”,搭建河长制信息平台,绘制河长制静态信息...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党政代表团来广元考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