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廉政党课筑牢干部“防腐墙”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伍明莲)“这样的廉政党课有针对性,懂得快,记得牢。”11月10日,在旺苍县农口系统党员干部廉政党课上,该县农工委负责人鲜勇说,通过廉政党课,大力宣传全国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分析一些相关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其目的就是让全县农口系统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绷紧一根弦。

去年以来,该县农工委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成立了由纪检组牵头,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组成的反腐倡廉教育小组,定期深入各乡镇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不定期播放《焦裕禄》、《不可逾越》、《第一书记》等廉政影片,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同时,该部门还建立财务、党务监督管理制度,推行党员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制度,每季度对部门班子成员进行考核,领导班子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公开接受监督。

“党风廉政建设既要有‘高压线\’,还要给高压线‘通上电\’。”鲜勇说,为防止制度不落实变成“纸老虎”、“稻草人”,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至关重要,该部门通过在全县聘请一批党代表、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为反腐倡廉监督员,专门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构建农口系统廉政监督网络。

新闻推荐

广福村的幸福花儿竞相绽放

本报记者任小昌现如今,在旺苍县英萃镇中学上初三的李和聪,每周末放学回水磨乡广福村和上学都是坐车,再不苦着脸翻越五六个小时的山路了。他家从山上已搬到山腰的公路旁,漂亮的新房子,带卧室、客厅、厨...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廉政党课筑牢干部“防腐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